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本水準承壓 中華信評調整王道銀展望為負向

2020/6/22 2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2日電)中華信評表示,疫情衝擊導致王道銀行資產品質轉弱,對資本水準造成壓力,王道銀行評等展望由「穩定」調為「負向」,同時確認王道銀行的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twA-1」。

中華信評今天發布新聞稿,提到武漢肺炎疫情與總體經濟挑戰下,王道銀行資產品質已略有弱化,雖然資本水準目前仍維持在強等級,但未來面對總體經濟波動的資本緩衝空間相對微薄,其評等可能會在未來幾季中面臨下調壓力。

中華信評表示,王道銀行資產品質已略有弱化,來自單一客戶的大額逾期放款與海外逾期放款金額增加,已對該行資本水準帶來壓力。到今年3月底止,該行的逾放比已上升到0.78%,超過同一期間國內業界平均水準0.24%。

中華信評評估,在已轉弱的總體經濟環境與有所升高的授信成本下,王道銀行能繼續將其資本水準維持在強等級的資本緩衝相對微薄,且其獲利能力能協助吸收額外的經濟波動性也相對有限。

不過,中華信評表示,此次確認王道銀行的評等,主要反映對王道銀行的基本情境中預期,該行應能將其資本水準維持在目前的強等級水準。而該行積極的資本管理政策,包括辦理現金增資等,也能支持其資本強度。

中華信評預期,未來幾季,王道銀行將採行更為審慎的授信審核,以改善資產品質。若王道銀行採取主動打銷壞帳損失、處分擔保品,並提高國內外相關授信審核標準後,資產品質應可恢復到業界平均水準。(編輯:張均懋)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