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普第2季營收季增35.2% 第3季更旺

2020/7/3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日電)電池模組大廠新普在筆電相關產品訂單熱絡下,第2季營收新台幣195.78億,季增35.2%,年增17.1%,為歷年新高;第3季在傳統旺季效應加上新客戶挹注,新普看好比第2季更旺。

第2季疫情帶動的居家辦公需求推升筆電、平板等相關產品需求,讓新普第2季繳出歷年來最高的營收金額,年增率達17.1%,其中6月營收來到66.85億元,同樣是歷年同期最高。累計上半年營收340.62億元,年增9.41%。

展望第3季,新普表示,不同的客戶分別在第2季及第3季都有不錯的表現,包括筆電、手機、周邊配件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在新產品帶動下需求續強;至於原本第2季因歐美國家封城影響出貨的二輪電動車,第3季已重啟動能;整體看來,在疫情沒有太大變化的前題下,目前看到第3季的訂單優於第2季。

至於新事業大數據資料中心(Data Center)備用電池(BBU)部份,預期第3季的營收貢獻會拉升到一定的量。

新普2019年賺超過2個股本,繳出20.68元的歷史最佳成績單,每股將配發14.5元現金股利,配息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為連續3年配息超過1個股本,訂7月16日除息。(編輯:鄭雪文)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