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集邦:7月電視面板需求勢不可擋 報價漲幅高於預期

2020/7/6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6日電)集邦科技調查,電視面板走出第2季因疫情導致的低潮後,需求快速回溫,7月報價漲幅高於預期,除75吋外,其他尺寸的電視面板7月上漲趨勢明顯,市場需求勢不可擋。

集邦科技指出,7月面板報價以32吋、55吋漲幅將有機會上看8%至10%,備貨同樣積極的43吋、50吋與65吋預估平均漲幅可達6%至8%,為近年面板產業相當罕見的榮景。

集邦科技副總經理邱宇彬表示,在整體面板市場看漲的背後,不同供應商與採購品牌的價格差異也值得探討。面板廠之間的報價差異源於韓國廠商淡出液晶顯示器(LCD)市場後,京東方與華星光電兩大廠商的供貨勢力擴大,因此對漲價的態度與幅度要求也更具話語權。

邱宇彬說,觀察韓國三星(Samsung)、樂金電子(LGE)、中國TCL、海信(Hisense)4大主要品牌,中國品牌對外銷市場展現強大的企圖心,備貨動能優於韓國廠商,對價格漲幅的接受度也自然略高於其他競爭對手。

在疫情放緩後,他認為,受到消費市場信心回溫與品牌刺激銷售加持下,第3季電視面板需求無虞,然而面板報價大漲導致品牌獲利萎縮,可能成為後續價格繼續攀升的最大阻力。

在資訊電子面板方面,集邦科技指出,雖然需求不及電視面板表現,但預期仍會持續穩定。自疫情爆發以來,受惠於居家工作與遠端教育需求的筆電,由於第3季返校潮與消費市場信心回穩,整體需求依舊強勢,帶動7月筆電面板皆有1%至2%的漲價空間。

液晶顯示器面板有部分需求調節的雜音浮現,但在電視面板產能強勢的支撐下,7月面板報價依舊延續6月持平走勢。(編輯:楊玫寧)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