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買沃旭20年綠電 學者:能源轉型里程碑

2020/7/8 20:37(7/8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8日電)台積電與沃旭能源簽署企業購售電契約,契約規模為全球之最。學者認為,這是能源轉型重要里程碑。台積電不僅善盡社會企業責任,更扮演產業領頭羊角色,將有拋磚引玉的效果。

能源轉型是政府重要政策之一,隨著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新制上路,規定用電大戶需使用一定比例綠電。沃旭能源與台積電今天正式簽署企業購售電契約,台積電將承購沃旭旗下裝置容量共920MW離岸風場所有發電量,綠電邁大步。

沃旭與台積電合約為期20年,這也是全球至今規模最大的企業購售電契約。沃旭表示,購售電期間預計將從大彰化西南第2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於2025年至2026年正式商轉後開始。合約價格高於沃旭在2018年6月競標得標價。

台積電今天同時宣布,為落實綠色製造並響應全球節能減碳行動,至今年7月將簽署1.2GW再生能源購電契約,估計可年減碳排放量達218.9萬公噸,穩居全台最大綠電購買者。

台灣大學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前名譽教授林輝政指出,台積電宣布簽署再生能源購電契約,不僅是善盡社會企業責任,更扮演產業領頭羊角色,有拋磚引玉的效果。

林輝政指出,台灣擁有得天獨厚資源,適合發展離岸風電,離岸風電未來更將扮演供電要角。綠電是趨勢,台灣正在轉型路上,歷史將證明能源轉型是否走在對的路上,而台積電與攜手沃旭能源則是重要的里程碑。

台電則說,政府努力推動綠能政策,對於沃旭與台積電簽訂購售電契約,台電雖未參與其中,不過樂觀其成。(編輯:楊凱翔)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