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中國半導體挖角人才 台積電:流動率低於5%

2020/8/12 15: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2日電)日經報導,中國半導體廠自去年起,從台積電挖角上百名工程師與經理人。台積電回應,近年人員流動率低於5%,在健康流動率水準內,會持續致力留才和育才。

日經指出,中國半導體廠泉芯(濟南)及武漢弘芯近來各自挖角50多位台積電員工,包括工程師及主管級人員,協助發展14奈米及12奈米製程技術。

台積電並未對挖角訊息正面回應,僅表示,人才是台積電最重要資產,致力提供具挑戰性的良性工作環境及長期職涯發展機會。

台積電強調,隨著公司不斷擴大投資,持續精進技術創新能力,員工一起創新技能並開拓視野,也與員工共享成就與利潤,近年流動率在5%以內,略低於5%至10%的健康流動率,將會持續致力於留才和育才計畫。

本土法人表示,武漢弘芯去年延攬剛卸下中芯國際獨立董事、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擔任執行長,只是今年來,弘芯盛傳面臨財務危機及蔣尚義倦勤的消息,對於弘芯近來挖角台積電員工的消息持保留態度。(編輯:潘羿菁)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