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勝雄:整體經濟行為未提升 政府應準備紓困4.0

2020/8/19 11:49(8/19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9日電)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說,台灣部分產業受惠疫情,在第2季與第3季產值呈正成長,但整體的經濟行為並未提升,一旦急單需求消化完,第4季將受到影響,政府應要開始準備紓困4.0。

三三會例會上午在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行,總統蔡英文、許勝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等人皆出席。

許勝雄在例會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認為台灣電子零件、半導體產業受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第2季與第3季產值呈正成長,不過,機械設備、石化等產業卻是負成長,在這種架構下,展望第4季,將面臨許多考驗。

許勝雄說,美國、日本、歐洲、東南亞等地在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是負的,顯見受疫情影響,大環境相當嚴苛,未來也將是漫長的經濟寒冬期。

他認為,電子零件、半導體產業等,在疫情期間的成長為正,是急單效應,但整體經濟行為並未提升,一旦第2季、第3季的急單需求消化完畢,第4季將受到影響,政府應要開始準備紓困4.0。

林伯豐則認為,台灣的紓困規模僅占GDP的6.6%,美國、日本等國家都超過10%,代表台灣在紓困上還有空間。針對全國商業總會日前呼籲繼三倍券後,再發新台幣5000元消費券,徐旭東說,發放振興券確實能達到刺激效果,但要視政府預算多寡,他也肯定振興三倍券所帶來的效益。(編輯:張均懋)109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