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當選 法人:台股回歸基本面有望戰新高

2020/11/8 12:36(11/8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張建中台北8日電)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儘管現任總統川普尚未承認敗選,法人表示,台股將回歸基本面,可望重啟新一輪漲勢,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13031.7點。

美國媒體報導,拜登贏得賓州20張選舉人票,跨過當選門檻,將於明年1月20日入主白宮。只是川普仍不認輸,誓言透過司法途徑,希望扭轉情勢。

市場過去憂心拜登的加稅政策恐對股市不利,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說,美國參眾議院仍屬兩大黨掌控的情形,有助緩解市場對加稅、擴大美中貿易戰等極端政策制定的疑慮,股市將回歸基本面。

台股6日在IC設計等電子股走揚帶動下,盤中指數一度攀高至12999.16點,逼近13000點關卡,終場漲幅收斂,收在12973.53點,漲54.73點。週線漲427.19點,漲幅3.4%。

第一金投信表示,台股偏多格局沒有改變,主要理由有三,一是全球央行加大寬鬆措施,利率看跌不看升,資金熱潮有利股市多頭行情;二是台股高股息殖利率,吸引外資青睞。三是疫苗加速研發、經濟活動逐漸恢復正常,台灣明年經濟重拾成長動能、企業獲利成長可期,為股市提供支撐。

第一金投信建議採定期定額方式分批布局,短期可優先關注第3季財報優於預期、10月營收表現佳,或低基期的高殖利率股;中長期看好,與宅經濟相關的電子商務、遠距或雲端服務,及中國去美化的轉單效應,如半導體、5G、雲端網通、伺服器等。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吳胤良表示,美國總統大選選後,從總體的角度觀察,美國還是一個內需型的經濟體,在先前疫情紓困的方案挹注下,美國民眾的可支配所得與消費力表現強勁。

選後紓困案不排除可望過關,搭配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導致的低基期,明年上半年美國總經數據將有亮眼表現。此外,今年以來,央行均持續挹注流動性到市場,在選後行情回歸基本面下,將可帶動股市新一輪的上漲。

廖哲宏說,不僅基本面正向發展,技術面均線維持多頭結構,籌碼面外資也連續5個交易日回補,台股可望擺脫觀望橫向盤整的格局,不排除有機會突破13000點關卡,進一步挑戰歷史新高13031.7點。

吳胤良表示,拜登政策支持綠色能源,可能加大美國境內綠能的投資,有利新能源產業發展。此外,可能取消部分商品關稅,對受到關稅影響大的消費品有利。

安聯環球投資美國投資策略師瑪哈揚(Mona Mahajan)說,拜登有意提高對財政刺激的支出。基礎建設與替代能源產業,相關產業還包括工業與製造業,可能會受惠於基礎建設支出的增加。

展望後市,瑪哈揚表示,市場期待2021年能有更多有效的疫苗和藥物治療來應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若全球消費活動能因此有所改變,特別是在低利率及持續的財政和貨幣政策刺激的背景下,金融市場可望表現良好。

只是疫情後續發展仍將牽動股市表現,分析師王兆立說,投資人應持續留意。此外,鴻海、華碩與廣達等大廠法人說明會將於本週登場,季報表現、匯兌影響及未來營運展望也都備受市場關注。

蘋果(Apple)預計11日舉行產品發表會,市場預期,蘋果可能推出搭載自家設計處理器的MacBook,王兆立表示,台積電等相關蘋果概念股表現將是市場關注焦點。(編輯:趙蔚蘭)109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