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身經濟崛起 獨身宅比例25.66%創2009年來新高

2020/11/11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1日電)單身人口持續增加,房仲業者引述內政部資料,全台今年第2季獨身宅占比高達25.66%,創2009年統計以來新高。業者指出,單身族群青睞交通便捷、生活機能佳的地區,又以雙北市獨身宅比例最高。

台灣單身人口持續攀升,永慶房屋引述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今年第2季1戶1人的獨身宅占比來到25.66%,也就是說每4戶就有1戶是獨身宅,數據創2009年統計以來新高;獨身宅比例最高的區域由雙北拿下冠亞軍,其中,新北市比例為全台之最,占比達29.15%,台北市以28.24%居次。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單身經濟」是不容忽視的消費新勢力,帶動房地產消費型態轉變,單身族群希望擺脫租屋生活、晉升為有殼一族。不過受限於薪資,購屋時會以總價為首要考量因素,也讓套房與小二房產品脫穎而出。

永慶統計今年前8月15坪以下小宅交易,台北市由中山區居冠、達424件,住宅每坪均價為新台幣62.3萬元。謝志傑說,中山區向來是小宅主流市場,因位處台北市中心,商業性質高、交通便捷,吸引不少單身人口入住。

其次是萬華區和大安區,萬華區因具有交通便利優勢、生活機能完善,再加上4字頭房價吸引首購單身族群目光;大安區小宅每坪均價落在92.4萬元,大安區位處北市精華區,不少單身貴族希望享受市中心的便利性,又保有一定的生活品質,因而選擇小坪數產品,藉此降低入住市中心的門檻。

新北市由淡水區、中和區與板橋區拿下前3名。謝志傑說明,淡水小宅每坪單價落在23.4萬元,因總價低、負擔壓力小,加上輕軌建設、淡江大橋等交通利多,帶動房市熱絡。

板橋區小宅住宅均價每坪為50萬元,他說,板橋區為生活機能成熟、交通方便,且距北市僅一橋之隔,房價又較台北市相對實惠,一直都是新北交易熱區。(編輯:楊玫寧)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