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創高後震盪 投信:看旺基本面支撐

2020/12/13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3日電)台股於9日再寫歷史紀錄14390點,隨後2日雖逢高震盪修正,台股仍週線連六紅,投信看好,基本面將為股市帶來一定支撐與動能,對總體展望正面,但須持續關注疫情、各國紓困專案及疫苗進展。

台股11日開高震盪走低,但隨後受惠產能緊俏的個股及車用相關零組件等激勵下,市場再翻紅,終場上漲12.2點,收在14261.69點作收,週線連六紅。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一週台股持續走揚,台股於12月9日收盤來到歷史新高14390點,不過歷經過去一個月從12500點一路攀升近2000點的漲幅後,10日起出現小幅修正。

對於台股近日拉回,廖哲宏表示,這是漲多後正常的技術面修正,未來仍正向看待基本面,並預期基本面將為股市帶來一定支撐與動能,短線上建議可先觀察5日線14303點附近與月線13935點附近支撐,布局重點仍以選股為優先。

國際情勢方面,廖哲宏指出,近日美股出現波動,主要原因之一是美國9080億美元紓困計畫法案受阻所致。

不過,廖哲宏表示,近期疫苗屢傳捷報的訊息讓各機構對於2021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展望正向,加上近期中國公布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達52.1%, 相較10月的51.4%持續提升,顯示中國製造業持續復甦,整體而言,總體展望仍然正面,惟須持續關注疫情、各國紓困專案及疫苗進展。

觀察近期法說,廖哲宏表示,需求於下半年明顯回溫,近期車用復甦尤其明顯,目前零組件供應吃緊從先前的8吋晶圓、面板、驅動IC,以及電源管理IC,擴充到記憶體以及微控制器(MCU),尤其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以及利基型DRAM,近期並觀察到12吋晶圓代工需求強勁回升,原本產能利用率相對低的28奈米,近期產能利用率也呈現滿載。

廖哲宏表示,除了科技零組件外,近期海運供不應求,紛紛漲價,也是全球景氣復甦的櫥窗之一,正向看待明年第一季展望,預期整體產業可淡季不淡。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正向看待2021年GDP成長,傳產跟電子族群都會有好表現,但在科技產業的布局上,由於許多零組件供應吃緊,布局上將是上游優於下游,並以供需吃緊且有漲價機會的零組件為優先。(編輯:蘇志宗)109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