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今年前10月港人來台投資移民1047件 估創歷年次高

2020/12/14 17:06(12/14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4日電)港人來台持續增加,經濟部投審會統計,今年前10月港人來台投資案為1047 件,突破千件大關,全年度將寫下連續2年超過千件紀錄,不過今年前10月年減11.57%,則是受到審核標準加嚴所致。

受香港「反送中」運動影響,2019年來台居留、定居的港人人數大幅增加,其中包括透過「投資移民」來台者,帶動去年度投審會審核件數為1553件,年增77.7%,寫下新高水準。

為防堵「假投資,真移民」,投審會今年3月提高投資移民審核標準,除了原先要求投資金額達新台幣600萬元及居留至少1年,也要求港澳投資人必須營運投資企業至少3年,並聘用2名以上台籍員工。

投審會官員坦言,審核標準提高後,確實踢掉不少資格不符者。反映在統計數據,今年前10月港人來台投資案有1047案,較去年同期的1184案減少11.57%。

儘管今年件數增幅呈現衰退,全年度仍有機會創歷年次高紀錄。

投審會官員強調,目前港人來台投資依舊相當踴躍,待審案件從去年底至今一直塞車。

官員坦言,台灣在投資移民的條件上,對港澳居民確實較為寬鬆,其他外國人到台灣必須投資1500萬元以上、並聘用5名台籍員工滿3年,才能取得永久居留權。

依「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規定,港人得以投資移民、就業和就學等方式申請在台居留。(編輯:潘羿菁)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