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飆股栽跟斗 特斯拉加入標普500首日跌逾6%

2020/12/22 06:57(12/22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1日專電)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今天加入標準普爾500指數,但投資人不捧場,終場股價重挫逾6%,淪為表現最糟的成分股。儘管如此,這家全球市值冠軍車廠年初以來股價仍飆漲逾6倍。

特斯拉(Tesla)成立以來屢被看衰,一向是股市禿鷹放空熱門標的。今年美股在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超寬鬆貨幣政策加持下水漲船高,特斯拉備受追捧,標普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11月宣布特斯拉將加入標普500指數後,股價進一步飆升。

隨著利多出盡,特斯拉股價從歷史高點拉回,終場重挫6.49%,收在649.86美元。標普500指數受連累,終場下挫0.39%,表現不如以小漲0.12%作收的道瓊工業指數。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蘋果公司(Apple)持續研發自駕車技術,鎖定2024年生產一款可能包含獨門電池技術的轎車。特斯拉尾盤跌幅擴大,與這則報導刊出時間重疊。

不過,特斯拉年初以來股價仍飆漲6.7倍,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與握有這檔股票的投資人獲利甚豐。

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即時全球富豪榜,49歲的馬斯克身家淨值1447億美元,僅次於亞馬遜(Amazon.com)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掌門人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家族。

特斯拉2003年成立,起初不被看好。隨著電動車日漸普及,被譽為「汽車界蘋果」的特斯拉鋒芒畢露,如今市值超過6000億美元,傲視汽車產業,比排名居次的豐田汽車(Toyota Motor)高近兩倍,打進標普500指數帶來另一份肯定。

馬斯克今天開盤前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感謝所有辛勤工作讓特斯拉成功的人,我由衷感激。」

特斯拉加入標普500指數後,將受益於更多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等被動投資錢潮,但特斯拉股價一向波動劇烈,採市值加權的標普500指數未來可能因這檔第6大股票而震盪加劇。

此外,今年特斯拉股價不畏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如火箭般飆升,部分分析師警告特斯拉已成為投機標的,可能重現雅虎(Yahoo! )1999年底加入標普500指數後泡沫破裂的局面。(編輯:周永捷)109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