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歇腳亭」發跡南陽街 深耕美國展逾百店

2021/1/6 16:46(2022/1/14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手搖飲「歇腳亭」30年前從台北市南陽街發跡,董事長鄭凱隆表示,目前主力市場在美國,有104家店,近期將達129店、插旗20州,全球已有323店,將以台灣為研發孵化中心,布局全球。

經營連鎖茶飲品牌「歇腳亭」(Sharetea)的聯發國際將於7日以132元正式登錄興櫃交易,預計今年底上櫃。

聯發國際創辦人鄭凱隆今天表示,「歇腳亭」發跡台北市南陽街,成立30年持續全球布局,目前「歇腳亭」主力市場在美國,有104家店,已布局全美50州中的17州,且不少在純白人區開店,加盟主有70%非華人,消費者也有50%非華人,算是真正在美國落地並融入市場,近期將達到129店、插旗20州的成績,星巴克全美歷經50年有1萬多家,未來歇腳亭展店空間很大,店數會持續孵化、指數型成長。

他強調,聯發國際在美國市場採單店加盟,有別於其他的飲料同業採區域代理,單家加盟毛利較高且可直接服務加盟主,對加盟主的控管力佳,也可提高加盟主對總部的需求;但人事與成本是否會大幅增加?他說明,海外團隊人員充足是不可或缺,海外人員素質和控管已做到精、簡、有效率,因此人事與成本合理。

觀察財務表現,聯發國際2018年及2019年度合併營收分別為新台幣7.01億元及9.88億元,每股盈餘(EPS)分別為7.82元、9.89元。

去年受疫情衝擊,上半年合併營收2.76億元、年減35.75%,歸屬母公司稅後虧損0.21億元、每股虧損1.64 元;但下半年營運逐漸回穩,去年前11月營收5.8億元,稅後淨利0.18億元、每股盈餘1.4元,較上半年顯著轉盈,他表示,看好隨著疫苗問世,國際消費力道逐漸復甦,疫情干擾將淡化。

歇腳亭截至去年11月底全球共323家門市,在疫情衝擊下仍淨增2家。其中,以美、加合計達115家最多、東南亞95家居次,香港48家、澳洲45家、台灣10家、新加坡7家,其他共3家。其中,營收貢獻以美、加達48%、香港達20%為主力。

展望後市,鄭凱隆表示,未來將持續主攻美國、東南亞及台灣市場,拓展歐洲及進軍全球各領域量販通路布局。

此外,他表示,餐飲業是台灣之光,珍珠奶茶更被國際知曉是來自台灣,在台展店目的不以多展店為目標,而是重質不追量,希望以台灣為研發和孵化中心,強化國際布局,目前全部物料都是從台灣輸出。(編輯:趙蔚蘭)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