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華:車用晶片缺貨 估上半年有影響下半年好轉

2021/1/26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6日電)鴻海與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副董事長左自生表示,儘管車用晶片大缺貨可能影響上半年汽車產業,不過下半年有機會好轉,晶圓廠已開始分配產能生產車用晶片。

鴻華先進高階主管今天首次與媒體界見面,暢談鴻華先進、MIH平台聯盟,以及汽車和電動車產業前景。

中央社記者問及目前車用晶片缺貨對汽車產業影響,左自生表示,儘管車用晶片缺貨影響今年上半年汽車產業,不過他預期下半年有機會好轉,因為晶圓廠已經開始分配產能生產車用晶片。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上週籲請台灣政府,為德國處境艱難的汽車產業提高晶片供給量,他呼籲台灣政府向台積電明確傳遞這項訊息。外界高度關注台積電在車用晶片產能動向。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全球半導體供給不足,台積電等台灣半導體大廠考慮調漲晶片價格,漲幅最高達15%,以車用晶片為主,最快2月下旬起調漲;車用晶片價格主導權掌握在台廠手中。

台積電25日表示,會繼續與汽車電子客戶緊密合作,支援其產能需求,並堅守對其他客戶的承諾。

對於車用晶片的製程,台積電表示,支援車用晶片的產能,以8吋晶圓特殊製程為主。

產業人士指出,8吋晶圓產能早就塞爆,加上美國對中芯國際制裁,更使得以8吋晶圓製造為主的車用晶片大缺;大約8成矽晶圓面積比例的車用晶片在8吋晶圓產線生產,電動車加上自動駕駛應用需求強勁,帶動8吋晶圓投片量大增,8吋晶圓廠產能已爆滿。(編輯:張均懋)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