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住都中心攜手建築中心 全面落實3大標章

2021/1/27 15:27(1/27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7日電)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天與台灣建築檢測專業機構-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簽訂技術性諮商合作備忘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未來社宅、公辦都更將全面落實綠建築、智慧建築與耐震標章。

內政部次長、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致詞時表示,過去社會住宅申請綠建築、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已有一定成績,但沒有100%申請,期許住都中心扮演領頭羊角色,未來推動的社會住宅、公辦都更案「原則上3個標章都要拿到」。

台灣建築中心在新技術、新工法、新設備及新材料的檢測、評定及推廣具有22年的專業經驗,無論在綠建築、智慧建築、耐震標章等,或住宅性能評估等專業項目,都是業界具有公信力的技術專業。

花敬群指出,未來從規劃過程就可以跟台建中心溝通,節省後續補件、公文往返浪費時間,希望藉由這樣的作業模式,建立完整的SOP,如此一來,可以節省時間,協力廠商也知道如何進行,有助於把這樣的能量往外拓展。

花敬群期許,未來台建中心可以進一步與營造公會、建商公會合作,把過去3大標章多是為了取得容積獎勵才被動申請,轉成為了提升品質,主動申請,「成為基本配備,而不是選配」。

國家住都中心補充,為確保「興辦社宅」及「都市更新」兩大業務在規劃與設計上具備優良的品質,將全面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目前已決標及發包中的17處4592戶社會住宅,均採綠建築銀級以上、智慧建築合格級以上及標準規格的耐震標章。

公辦都更案中,圓山公辦都更案採銀級以上綠建築、合格級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兒福B1-1公辦都更案採鑽石級綠建築、黃金級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嘉興街公辦都更案也以黃金級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作為目標,努力提升居住品質。(編輯:鄭雪文)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