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閎康竹北第二實驗室啟用 未來可能赴深圳投資

2021/3/3 12:21(3/3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3日電)半導體檢測業者閎康位於台元科技園區的竹北第二實驗室正式啟用,這是閎康全球第11個實驗室,投資金額估計約新台幣2億元。

今天閎康的竹北第二實驗室啟用典禮由董事長謝詠芬主持。她說,台元科技園區是閎康的發源地,隨著台元科技園區發展,進駐的IC設計廠商增多,竹北第二實驗室的啟用將就近提供客戶更大的服務。

謝詠芬表示,閎康目前在新竹科學園區內有3個實驗室,中國大陸上海也有3個實驗室,竹北第二實驗室為閎康全球第11個實驗室。

閎康竹北第二實驗室可提供包括電性分析、切面結構分析、失效點定位與靜電測試等服務,每台設備金額30萬美元起跳,最昂貴設備達新台幣4000萬至5000萬元,總投資金額約2億元。

謝詠芬說,閎康自材料分析業務起家,隨後逐步擴及故障分析、可靠性分析與表面分析,除半導體外,並跨入平面顯示器與發光二極體(LED)等領域,未來將擴大切入生醫領域。

閎康在南科設有1個實驗室,目前正積極建置南科第二實驗室,預計4月底完工,主要鎖定先進製程材料分析業務。

謝詠芬表示,閎康的目標是客戶所在的地方都有閎康,未來可能赴大陸深圳投資。她並透露,近期接獲德國國家級研究單位邀請,合作研發計畫。

謝詠芬說,目前訂單能見度高,今年營運仍將維持成長趨勢,內部將以營收成長逾1成為目標。

她說,表面分析交期自以前的2至3天,拉長到7至10天,客戶若要加速交貨,將漲價20%至50%。(編輯:張均懋)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