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緣政治興起 SEMI:台灣廠商應積極參與政策決策

2021/3/3 16:35(3/3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3日電)近年地緣政治風氣漸增,保護主義看似興起,成為廠商國際布局考量之一,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提3點建議,包括修習地緣政治學分,並積極參與國際組織,進一步成為政策決策者,而不是被決策者。

SEMI今天舉行座談,外界關注國際地緣政治漸起,適逢半導體為關鍵零組件之一,市場需求強烈,在訂單商機與政治風險,台灣半導體廠商又該如何因應。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地緣政治局勢,將加快生產轉移與供應鏈遷移的步伐;保護主義興起,也將推動其他地區製造能力的進步。

曹世綸對台灣半導體產業提出3大建言,第1要關心與修習地緣政治學分,第2是積極參與國際性組織,第3 是成為決策者,而非被決策者。

他說,在面對地緣政治局勢,廠商應透過早期參與國際組織,成為國際標準制定者,或參與政策決策,而不是被動等待外國政策定案,若沒有參與,可能被區域廠商取代,成為產業發展的阻礙。

近期美國人工智慧國家安全委員會提出報告示警,美國可能因依賴台灣晶片製造商,失去商業與軍事成就的半導體優勢。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委員會報告強調,美國必須在本土建立強韌的半導體設計與製造基地。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對此態度低調,並不評論。不過,為就近服務美國客戶,台積電已決定在亞利桑那州設置5奈米先進12吋晶圓廠,預計今年動工建廠。

聯電表示,將致力提供最好的產品及充分的產能,並將配合各國法規。至於中長期規劃,聯電指出,並不會排除赴美國設廠的可能性。(編輯:潘羿菁)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