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寶佳華新達成三方共識 共推11名董事候選人

2021/3/9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9日電)電機大廠東元今天代主要股東委託宣布,東元與寶佳機構和華新麗華三方達成共識,共同推舉東元新一屆11名董事候選人。

東元今天傍晚發布訊息指出,集團會長黃茂雄以個人身分與主要股東寶佳機構及華新麗華充分溝通,三方順利達成共識,將廣覓社會賢達,彼此充分討論,共同推舉東元下一屆11名董事候選人,攜手為東元永續發展貢獻所長。

東元指出,三方期許東元未來能持續維持機電核心事業的領先地位,並加速深化東元在綠能、太陽能、電動車及智能製造等先進領域的發展商機,為廣大股東們創造更長遠的價值。

寶佳機構持有東元約25%股權,東元指出近來雙方團隊頻繁接觸溝通,過去1年來彼此誤解已圓滿排除。

寶佳重申秉持當初投資東元的初衷,旗下建築事業數十年使用東元機電產品,肯定東元在台灣以及全球的品牌地位,除了許願當個快樂的投資人,並全力支持東元朝既定方向永續發展。

近日與東元策略聯盟的華新也歡迎寶佳加入,未來發展項目除了擴及電動車充電樁、離岸風電陸域變電站統包工程以及太陽能能源及儲電工程等外,三大股東也有共識,除了發展風電、太陽能等再生能源事業,也加強使用在智慧工廠、智慧大樓等解決方案。

電動車衍生的充電樁需要儲能系統與電纜的合作設計,實現在不同環境安裝需求等等,主要股東對東元未來發展方向有具體共識。

東元指出,三大股東深信東元經營團隊在董事長邱純枝帶領下,將持續秉持尊重專業、整合資源、永續發展及創造股東長期價值的核心指導原則,加上寶佳機構及華新集團的產業資源異業結盟、鼎力協助的發展模式,東元可再創巔峰。

東元規劃5月25日舉行股東會,屆時改選新任董事,目前寶佳集團持股東元比重約25.7%,是東元單一最大法人股東;華新累積持股比重約8.473%,華新規劃到今年12月28日、以不超過新台幣18億元執行加碼東元股票,若全數執行完畢,華新對東元持股比重可增加到11%,成為東元單一第2大法人股東。(編輯:潘羿菁)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