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EMI:再生能源是國際趨勢 需要更多人才投入

2021/3/17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7日電)發展再生能源是國際大趨勢,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表示,能源產業需要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共同打造下一座護國山脈。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今天表示,根據國際能源署指出,提升能源效率與發展再生能源對控制地球升溫幅度效果好,包括歐盟、日本與美國皆積極投資發展再生能源。

發展再生能源是國際大趨勢,是不可逆的大方向,曹世綸說,微軟(Microsoft)自2012年起即持續採購再生能源,蘋果(Apple)也推動潔淨供應鏈計畫,全球71家供應鏈業者2030年將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製造目標。

曹世綸表示,台灣很難置身事外,台灣經濟高度仰賴對外貿易,從供應鏈、永續責任與產品競爭力角度,綠電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應在半導體產業成為護國山脈後,讓綠電建立一個新的護國新屏障。

針對台灣能源轉型方面,曹世綸提出建言,包括加速綠電供需雙方對話,提前布局綠色供應鏈韌性;綠電交易機制透明化發展;能源產業需要吸引更多人才加入,一起打造下一座護國山脈。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暨聯合再生能源太陽能事業總經理沈維鈞說,國內今年計劃建置3GW(10億瓦)太陽能系統,是機會也是挑戰。他表示,支持屋頂型及漁電共生型太陽能,並希望政府在農電共生型太陽能方面能更開放。

此外,隨著太陽能晶圓等價格高漲,沈維鈞表示,太陽能廠今年成本多增加15%至20%,希望太陽能躉購費率能夠維持去年水準。(編輯:林淑媛)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