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地合一稅修法 賴正鎰估市場推案量第2季起減少

2021/3/18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8日電)行政院會11日通過房地合一所得稅法修正草案,鄉林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政府接連祭出打炒房政策,恐讓房市熄火,預計推案量將自第2季起明顯減少;不過,鄉林今年將照進度推案,預計推案量新台幣200億元。

商總主席、鄉林董事長賴正鎰今天表示,受惠低利環境與資金回流投資台灣,房地產好不容易回暖,不過,政府接連打炒房,並將推房地合一稅修法,恐會傷到真正要置產的自住客。根據市場觀察,最近來客量已經少了將近35%。

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表示,打炒房政策發酵,近2週旗下建案來客數約減少3成,不過,政策對市場影響需要長期觀察,來客數會受到各種因素影響,認為數月後再進一步統計,將會更加準確。

代銷業者創意家表示,上週來客組數成長38.6%,成交量增加1成。政府推動房地合一稅2.0,遏制短期炒作獲利,不過,有需求的民眾還是照樣賞屋。

賴正鎰表示,中央銀行去年祭出選擇性信用管制,紅單問題幾乎已銷聲匿跡,投資客也已消失,政府打炒房政策恐讓房市熄火。他先前期盼房地合一稅制能退場,不過,房產業界現階段只能希望房地合一稅制維持現狀就好,別將修法閉鎖期延長到5年。當房地合一稅增加,最終將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他推估,全台329檔期推案量維持水準,但認為第2 季起會明顯減少,去年全台推案達1.6兆元,今年將下降至1.2兆元至1.3兆元間。

鄉林今年預計在台推案量200億元,並首度插旗三重,建案總銷60億元,鄉林合建分售金額為27億元,鄉林指出,目前銷售達7成,根據已簽約客人分析,以換屋自住需求客層為主,主力客層在35歲至55歲之間。(編輯:楊玫寧)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