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茂雄之子黃育仁聲明 請辭東元董事與事業群執行長

2021/3/18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8日電)東元集團社長黃茂雄兒子黃育仁今天發表聲明,宣布請辭東元常務董事,及資訊電子事業群執行長職務,並不再接受董事會的董事提名。

黃茂雄下午出席東元空調暨家電線上新產品發表會及媒體首映會,針對媒體報導黃育仁積極爭取新任董事長,表示「這是他的自由、也是好事」,也提到「我不會反對」。

不過黃育仁晚間發表辭職聲明書,說他自2001年8月返國回到東元集團,一路為集團戮力付出,至今將近20個年頭,萬分感謝先進們多年來的照顧與指導。也謝謝眾股東不吝給予意見和建議,提供檢討改進的方向。

黃育仁在聲明書中表示,要特別感謝父親黃茂雄,從小到大的悉心栽培、寄予厚望,因為父親的用心良苦,才能成就今天的他。

此外,還要感謝東元歷代的老長官們,黃育仁說,這些資深前輩,一直以來對他的指點、照顧,提攜恩情感念不盡。也因為有這樣培育的歷程,讓他對東元有著無限的使命與感情。

黃育仁表示,今年東元集團面臨創新與轉型的巨大考驗,局勢令人憂心,如何決策布局,才能再次開創新局,這問題讓他陷入長考。

黃育仁說,東元集團目前的經營路線,將難以面對未來的挑戰。他只好痛下決定,即日起請辭東元電機常務董事,及資訊電子事業群執行長職務,同時也將不再接受董事會的董事提名。他希望大家能夠包涵並諒解。(編輯:潘羿菁)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