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鴻海與越南車廠VinFast討論電動車合作

2021/3/19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河內19日綜合外電報導)2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鴻海正與越南車廠VinFast初步協商電動車合作事宜,鴻海提議併購VinFast的電動車產線,但VinFast則傾向以合夥代替出售。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隸屬越南最大企業集團Vingroup的VinFast,有心將自身打造為對環境友善的車廠品牌,因而想保留電動車業務。

路透社報導,鴻海拒絕就消息發表評論。Vingroup 發言人則說,這方面他們並無進一步資訊可提供。

鴻海是全球最大電子製造服務代工廠及蘋果公司(Apple Inc.)的供應商,先前已提出打入電動車市場的藍圖,盼成為全球電動車零件和服務的主要供應商,並已與知名車廠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和數家電動車新創企業簽署合作協議。

報導指出,鴻海對電動車業務的企圖心,提供蘋果和其他非傳統車廠企業加入車市競爭的捷徑,可能因此撼動產業生態。

VinFast則在首批掛自家品牌的自產車款2019年上路後,成為越南首家發展成熟的國產車廠。VinFast去年共賣出約3萬輛車,預估今年銷量可超越4萬5000輛。

VinFast也生產電動機車和電動巴士,本月並宣布已與台廠輝能組成電動車電池合資企業。VinFast位於北越海防市的電動車製造廠則將於今年12月開始對越南客戶出貨。(譯者:張正芊/核稿:劉淑琴)110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