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提11名候選人 邱純枝:改選有把握將啟動接班

2021/3/31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1日電)電機大廠東元董事會今天公布11名董事候選人,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提名11 席足額,就表示對改選董事有很大把握,「引狼入室」說法不公道,新屆董事會將啟動接班機制。

東元董事會今天17時召開,通過11席董事(包括4席獨立董事)候選人提名人選,其中董事7席包括現任董事長邱純枝、現任常務董事黃呈琮、現任董事黃茂雄、前永豐金控董事長翁文祺、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顧問高渭川、立法院顧問周守訓、前台北市政府人事處長程本清。

獨立董事候選人包括現任獨立董事劉維琪、三商電腦董事長陳翔中、高雄捷運監察人黃協興、安信商務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林麗珍。根據資料,陳翔中也擔任華新麗華獨立董事。

市場人士透露,周守訓和黃協興主要是大股東寶佳集團推薦,寶佳集團此次起碼推薦1席董事和1席獨立董事;值得注意的是,華新麗華此次並未推薦人選。

此外市場人士透露,黃茂雄主導董事提名人選,包括邱純枝、黃呈琮、翁文祺、高渭川等。

邱純枝今天出席媒體說明會,她表示董事提名人選組合訴求專業化和國際化,包含機電專業背景、資產活化經理人、國際併購律師,多數並擁有大型企業經營管理以及推動永續發展(ESG)的實務經驗。在東元提升經營績效和加速數位轉型之際,相關人選陣容可符合廣大股東期待。

邱純枝指出,現有團隊中有3位董事、1位獨董規劃進入下屆董事會提名人選,希望能夠藉重長期參與東元經營的經驗,協助下屆董事會順利運作;另外7位提名人具備豐厚國際經驗、太陽能產業、數位轉型、智慧製造和組織改造經驗與專業知識。

她說,東元董事會通過足額提名11席候選人,代表公司對改選董事有很大把握。她也宣布新任董事會將啟動接班機制,積極養成新領導人。

對於外資掌握程度,邱純枝表示,對任何股東、內資或是外資,公司態度一致,會努力逐一溝通爭取支持。

中央社記者提問周守訓是否為大股東寶佳集團推薦,邱純枝並未正面回應,她指出周守訓也是媒體界出身、擔任過立法委員,董事會看中周守訓溝通協調能力。

至於黃茂雄入列原因,邱純枝指出,黃茂雄在社會德高望重、調和鼎鼐,可成為多方橋梁,順利推動策略發展,對新任董事會而言,年輕化和國際化也需要中間調和的人選。

外界關心大股東合作方向,邱純枝指出,東元集團與寶佳集團和其他股東有協議,新任董事會組成後,寶佳集團對東元集團的機電、空調和家電等業務,有加分效果。

屆時改選董事該如何配票,邱純枝指出東元、寶佳、華新麗華三方股東有好的合作默契,她無法代表股東回答,但會做最好安排。

對於外界「引狼入室」說法,邱純枝代表東元公司向寶佳和華新麗華道歉,他指出邀請華新麗華策略合作不是為了股權,雙方有共同發展空間,她認為「引狼入室」說法不公道。

邱純枝說,各方股東推薦人選,董事會主要考慮專業背景、對集團未來發展是否加分等因素,要具備專業條件、能做事、跟人合作,並具備協調性,候選人本身協調能力很重要。

她指出,新屆董事會全新組合,納入不同股東聲音相互協調,達成共識;董事會是議事最高殿堂,最終採取民主多數決,以公司最大利益為前提。

東元也規劃提高股利配發率,邱純枝宣示規劃未來3年每年股利配發率,由目前平均61%提高10%到15%,預計3年後股利發放率可提高到80%以上。(編輯:潘羿菁)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