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任台開副董事長 吳子嘉:拚3個月內停止地方訴訟

2021/4/12 15:15(4/12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2日電)台開副董事長吳子嘉今天表示,力拚3個月內要與高雄、台中等地方政府達成合作協議,盼先停止訴訟,尋求其他解決方式,盼能在1至3年內陸續回收代墊款約新台幣60億元。

台開董事會今天通過由吳子嘉接任副董事長一職,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示,由於政府代墊款項尚未收回,會計師出具「繼續經營有重大不確定性」的查核財報,台開自4月7日起打入全額交割股。聽聞此事後,吳子嘉上週主動與他聯繫,並表示願意幫忙協助台開危機處理。

邱復生說,吳子嘉除了是媒體人外,也是老台開人,要幫忙台開討回代墊土地約60億元款項。

吳子嘉則說,代墊款並不合理,他與邱復生情誼深厚,認識超過30年,當邱復生有困難,他願意出面協助危機處理。

吳子嘉提出兩大策略,一是回收替花蓮、台中、高雄的代墊款,另一方面則是積極開發台中豐洲開發案。他說,目前與台中、高雄間有訴訟官司,他希望3個月內能爭取與地方政府和解,盼雙方停止訴訟,尋求其他解決方式,並進一步合作,不過仍要高雄、台中市政府同意。

他進一步說,除了解決代墊款問題,在台商積極回流下,全台工業土地稀缺,台開在台中有現成合約,豐洲工業區土地總銷約160億元,將能解決缺地問題,只要台中政府願意支持,預計3、4個月就可開工。

吳子嘉指出,希望能在1至3年內陸續回收代墊款,當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就會離開台開。

台開近日表示,97年全面民營化後,對於工業區開發以自有資金為政府代墊款項,對財報產生不利影響,進而造成台開股票被證交所變更交易方式,須採全額交割,盼中央政府協助台開解決問題。(編輯:楊玫寧)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