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旗13地消金業務找買家 金管會:尊重商業考量

2021/4/15 21:57(4/16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5日電)花旗集團今天宣布擬出售包含台灣在內的13個消費金融業務市場,金管會官員晚間表示,花旗銀行董事長莫兆鴻先前已就此事向金管會說明,結束在台消金業務為集團全球性策略考量,和台灣個別因素無關。

花旗集團今天宣布擬出售13個消費金融業務市場,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官員晚間證實,莫兆鴻先前已來向金管會報告,基於策略考量,花旗集團將全球性處分多處消金業務,包含台灣在內,亞洲只會留下新加坡與香港兩處。

金管會官員表示,根據花旗銀行董事長暨台灣區總裁莫兆鴻所述,花旗新執行長佛瑞塞(Jane Fraser)年初上任後,調整集團發展策略,決定處分13個消金業務市場,莫兆鴻也有特別強調此為全球性策略,和台灣個別因素,不管是業務、獲利能力或展望都無關。

金管會官員指出,這是花旗銀行的商業考量,金管會表示尊重,不過也提醒花旗銀行重視客戶和員工權益,做好對內與對外溝通,無論是客戶的反應或是員工士氣方面,都要做好處理。

金管會官員也說明,花旗銀行只是結束消金業務,企金等業務還在,並非全面退出台灣市場;至於消金業務的退場時間表,花旗銀行還沒有對此說明。

前一起外銀結束在台部分業務,是星展銀行在2016 年宣布收購澳盛銀行在亞洲5大市場的個人金融與財富管理業務,包括台灣、新加坡、香港、中國與印尼。(編輯:楊凱翔)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