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潛艦國造鋼料缺貨不配合? 中鋼:全量接單生產

2021/4/16 13:54(4/16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6日電)日前媒體報導中鋼不願調度產線配合生產,影響潛艦國造進度,中鋼今天澄清表示,優先全力支持供應國防用料。潛艦國造工程所需鋼料,中鋼配合台船用料需求,全量接單排程生產,未有供料不及、生產進度延遲。

台船今天指出,與中鋼公司均為台灣重工業國家隊成員,當政府推動重大經濟計畫時,必定戮力以赴。

台船說,因業務營運關係與中鋼等相關單位實屬重工業產業鏈上下游需求與供應關係,商業互動良好,因業務需要偶而進行商業談判,是正常現象。

媒體日前報導,全球鋼料供不應求影響,潛艦國造工程因中鋼供料不及,潛艦船殼生產進度遲滯,中鋼顧慮獲利損失,不願意停止部分生產線轉作潛艦船殼用鋼,驚動國安系統出面協調。

中鋼指出,對於國艦國造及潛艦國造所用鋼板,一向是配合政府的國防自主政策,優先全力支持供應國防用料。潛艦國造工程所需鋼料,中鋼公司完全配合台船公司的用料需求,全量接單排程生產,未有供料不及、生產進度延遲。

中鋼強調,絕不會為了利潤考量影響生產國防用鋼的接單及供料,更無國安單位出面協調中鋼供料情事。

另外,台船昨天也針對報導內容澄清與事實不符,目前中鋼供應潛艦用船殼鋼板,皆可滿足台船生產所需。

中鋼說明,為全力配合政府的國防自主政策,不僅已強化鋼板工場生產設備,更投入大量研發資源,結合創新的冶金設計與製程技術,提升國防用鋼的產製能力,包括完成潛艦用鋼產品開發。

中鋼將持續貫徹支持國防用料自主政策,全力滿足潛艦國造及國艦國造的特殊用鋼需求。(編輯:潘羿菁)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