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彰遭檢舉有集團影響力涉入增資 NCC:調查中

2021/4/21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1日電)彰化縣新彰數位有線電視日前送高層人事變更案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過,有檢舉人今年1月檢舉新彰在去年增資過程中,有凱擘集團的影響力涉入,NCC則證實調查中。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新彰數位有線電視去年股東常會通過辦理減資彌補虧損案,先減資,後續又增資5.5億元,並在12月改選董監事,新任董事長、總經理分別由吳健強、洪源澤擔任。

NCC官員表示,已經在去年核准新彰減資再增資,新彰也在去年底送新任董事長、總經理異動案到NCC。不過,因為今年1月收到檢舉案,檢舉內容提到新彰減資再增資過程中,有特定集團影響力涉入其中,人事案並沒有否准,但還在審查中。

根據NCC資料,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掌握的凱擘、台固有線電視集團市占已經接近全國1/3,如果再加上新彰的3萬用戶,有可能違反有廣法第24條,系統經營者與其關係企業及直接、間接控制之系統經營者之訂戶數,合計不得超過全國總訂戶數1/3的規定。(編輯:楊凱翔)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