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堵科技廠疫情擴散 經部:竹科與南科設立篩檢站

2021/5/27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7日電)國內疫情升溫,台積電在內等科技廠員工染疫,有廠商擬採買快篩試劑或設立篩檢站,確保產能。經濟部今天表示,竹科、南科將設置篩檢站,但因醫療能量有限,建議高風險員工優先。

國內疫情嚴峻,科技業廠商頻傳有員工染疫,為確保產能不中斷,部分電子大廠先前反映,盼能採買快篩試劑及設立篩檢站,避免員工發生群聚感染。

經濟部今天表示,衛福部在26日召開「企業使用快速抗原檢測測試」會議,經濟部、科技部及勞動部皆與會,疾管署後續將公布「企業使用快速抗原檢測測試(RADT)注意事項」,作為企業辦理快篩的指引。

經濟部表示,新竹市政府與科學園區管理局將在竹科設社區篩檢站,由合格的醫事人員採檢及判讀,不過,鑑於篩檢能量有限,宜由企業安排高風險員工採檢。

除了竹科,台南科學園區已與奇美醫院合作設置快篩站,為園區內企業提供服務。

經濟部官員指出,篩檢必須由醫事人員執行,在企業提出相關想法後,就把這些想法帶到會議中,首要是疾管署必須先公布指引,讓企業有遵循的SOP;其次是盤點檢驗量能,以及由科學園區管理局作為公部門協調。

官員表示,目前先在竹科、南科辦理,後續再看試辦情形決定要不要擴大。

依據指揮中心通報原則,只要篩檢出抗原檢測陽性,就要由醫事人員或企業通報地方衛生局,再由地方衛生局發出居家隔離單及規劃安置。(編輯:潘羿菁)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