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擴大產業投資 燒旺5G競爭力

2021/5/28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美國總統拜登主張擴大產業投資,除了投資2兆美元發展乾淨能源計畫外,更預計投入3000億美元於國內供應鏈,包含5G、AI、電動車等高科技產業。法人看好,在「國際貿易戰不停」的情勢下,5G趨勢明確。

法人表示,美國十分重視5G發展,尤其在「國際貿易戰不停」的情勢下,更重視5G成長所必須的全面性,不僅數次重申將5G等高科技產業作為發展核心,更與國際其他主要國家結盟,維持供應鏈各端齊全,以求未來全力推動5G前進時不被他國掣肘。近來更有多名美國參議員聯名呼籲拜登,強化美國5G競爭力。

法人普遍認為,一場疫情加速世界科技化的腳步,無論最潮的電動車、5G、AI,波濤洶湧的科技競逐樣樣少不了半導體打底。

「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研究團隊表示,雖然科技股近期因漲多修正,但5G發展態勢明確,且趨勢形成後不易改變,目前觀察多項經濟數據、基本面等,皆不影響5G發展方向,適度的修正不僅有助釋放漲多泡沫壓力,更能提供投資人低接買點。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表示,根據Garner研究,全球半導體產值從2020年至2025年,還有逾36%的成長預期,而台灣就站在這波矽金潮的浪尖。

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不僅全球最完整,且競爭力稱霸全球;半導體上游的IC設計,台廠全球市占率逾20%,為全球第二大;中游晶圓代工市占率合計逾60%,全球第一大;下游封裝測試市占率約30%,也是全球第一大。

張圭慧表示,雖然疫情短期內難以清零,但台股基本面依舊穩健。台股今年獲利成長預期高達36%,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台股已經是亞洲成長力道最強的市場,去年營收成長率高達27%;也就是說,台股今年逾3成的營收成長預期,是建立在高基期的前提下,而占台股總市值比例高達4成的半導體產業,就是這股成長力道的主要推手之一。(編輯:張良知)110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