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股東會前夕 東元公開信籲終結干擾公司發展亂象

2021/7/22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東元將於23日股東會改選董事,會長黃茂雄與菱光董事長黃育仁父子比拚,東元公司今天致股東公開信指出,部分提名人為勝選製造話題引發爭議,甚至濫行訴訟,動用龐大資源在個人爭奪東元經營權等,令人遺憾。

東元原定5月25日召開股東會並全面改選11席董事(含4席獨立董事),不過受到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嚴峻升級三級警戒影響延期,東元董事會日前決議延至7月23日在中壢廠召開股東會,黃茂雄和黃育仁陣營將在改選董事對決。

東元公司今天向股東發出公開信指出,過去4個多月來,原本可藉由公平競爭進行的董事改選,因為部分提名人為勝選無端製造種種不堪話題而引發爭議,甚至濫行訴訟,動用龐大資源在個人爭奪東元經營權等不合理行為,不但不符合股東利益,也破壞社會祥和寧靜,浪費寶貴司法資源,令人遺憾。

東元表示,23日股東會前夕,籲請所有股東回歸東元一貫遵法、守法、落實公司治理精神,完全合法完成股東會,終結干擾公司成長、發展的亂象。

東元指出,近日幾位大股東公開發言表達支持東元具經營實績、創新格局的現有經營團隊,也一致期望新任董事會能回歸公司治理。

東元表示,任何「改革」主張均須奠基在「公司治理優先」的信念上,才是企業永續發展的大道。東元連續7年蟬連公司治理評鑑前5%,連續6年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去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新興市場成份股,證明現有經營團隊秉持的信念實至名歸。

東元指出創業65週年不斷尋求轉型升級,現正朝向「智慧製造、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積極發展,迎接碳中和、5G技術帶來的產業革命;東元表示公司是永遠的改革者,加上謹守公司治理的信念,才能為公司創造長期投資的永續價值,並開創員工、股東、和社會三贏的新局面。(編輯:趙蔚蘭)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