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股東會 黃茂雄黃育仁未同場對決

2021/7/23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桃園23日電)東元股東會今天將全面改選董事,東元會長黃茂雄今天坐鎮在主會場中,菱光董事長黃育仁則在完成報到入場後,未現身主會場,雙方主帥王不見王。

東元股東會今天上午9時在桃園中壢廠登場,4樓大禮堂現場採取分流作業,搭建多個帳篷引導股東按照實名制就座,並保持社交距離。

黃育仁透過現場排隊進入股東會現場,而透過視訊直播可看到黃茂雄現身主會場中央位子,父子雙方並未在同一場合碰面,頗有王不見王的意味。

9時30分左右,有部分小股東在帳棚外聚集,大聲表示股東要求發言,認為公司持續進行報告事項,並未照顧股東發言權益。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裁示請登記股東依序發言,有股東表示現場未照顧股東發言權益、質疑去年經營績效未達標準等;也有股東認為此次股東會程序有瑕疵,徵求股東委託書有虛偽不實的情況,影響議案表決和議事進行的公平性;部分股東也對東元研發費用比重過低、營業報告書和財務報表表達不滿。

邱純枝請律師回應指出,22日智慧財產及商業法案已經駁回菱光科技聲請,東元股東會召集程序合法,議事也會按照相關法規合法進行。

有小股東發言質疑東元和華新麗華換股策略結盟,換股基準比率過低,對東元股東不公平,也造成東元損失,認為股東會不應把華新取得的東元股權列入計算中。邱純枝指出,東元與華新麗華換股交易一切合法,換股比例合理性也經過綜合考量。(編輯:張良知)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