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育仁陣營獲3席董事 法人:刺激東元採納不同意見

2021/7/23 1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機電大廠東元今天股東會完成董事改選,菱光董事長黃育仁帶領的改革派僅取得3席。法人分析,雖然後來有點演變成意氣之爭,但經過這樣的刺激後,公司派可能會採納改革派部分意見,有助發展電動車事業。

東元股東會今天完成改選11席董事(含4席獨立董事),結果會長黃茂雄陣營獲得8席,保住經營權;黃育仁陣營包括黃育仁、英毅國際投資代表人黃立聰、光菱董事長方頌仁共取得3席。東元現任董事長邱純枝獲董事第1高票,黃育仁獲董事第2高票,不過黃育仁陣營在獨立董事全軍覆沒。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東元股東會改選董事的議題,從去年底持續發酵到今年,原本5月要辦股東會,因為疫情延後到7月,對經營階層來說,確實需要花一些心思在董事改選上。現在股東會告一段落,也維持原來的經營團隊,比較能回歸到經營層面。

從營運發展來看,劉坤錫說,電動車和綠能是東元集團原本設定的方向,而且東元的基礎是馬達和電力相關事業,如果能延伸到電動車領域,算是「順理成章」,發展上會比較合理。

劉坤錫進一步指出,東元朝電動車發展,不代表在其他領域沒有機會,而是從事與本業相關的業務,比較能順勢而為,這也是國內很多大型企業或長青企業在思考的。

觀察國內廠商發展電動車的態度,劉坤錫認為,鴻海、台達電算是相對積極的公司;至於東元屬於積極或保守,還要看經營團隊未來對電動車的相關規劃。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從東元董事改選結果來看,原本的經營團隊還是掌權,營運方向沒有改變,雖然公司派與改革派到後來有點變成意氣之爭,導致稍微失焦,但經過這樣的刺激之後,可以觀察公司派是否會採納一部分改革派的意見。

在電動車布局方面,儲祥生認為,老企業的做法比較偏保守,需要慢慢規劃;改革派的年輕人想要走得快一點,邊做邊學,雙方難免意見相左。不過電動車是未來大趨勢,東元經營團隊一定也知道,接下來需要在激進和保守做法之間找到平衡。

東元7月初宣布與電源供應器廠飛宏科技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子公司與美國Getka Group旗下新成立的Getka Manufacturing在奧克拉荷馬州生產製造電動車快速/急速充電樁,進軍美國商用、都市客運和公部門巴士電動車電源供應。

東元今年將推出100%研發自製整合馬達和驅動器的動力模組,在大中小型動力模組正與台灣第一階廠商合作,東元今年在電動車領域的營收目標約新台幣3億元,其中電動巴士需求較快,預期今年底到明年初業績可望放量,除了台灣市場,東元也布局印尼、土耳其、波蘭等市場,預期明年營收倍增。(編輯:楊凱翔)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