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黃茂雄陣營及鈺叡公開收購 菱光擬辦現增私募

2021/7/29 2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東元已順利改選董事,但會長黃茂雄與菱光董事長黃育仁父子相爭仍持續延燒,菱光董事會今天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不超過3811.65萬股,至於私募對象,菱光表示無法透露。

產業人士指出,因應黃茂雄陣營透過鈺叡公開收購菱光、安富國際公開收購東友的攻勢,菱光擬透過現增私募引進策略性投資人,鞏固黃育仁陣營在菱光、東友以及光菱的鐵三角地盤。

菱光董事會今天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菱光表示需為策略性投資人,選擇方式必須對菱光營運有相當瞭解、且有利未來營運的應募人,達到對菱光未來營運能產生直接或間接助益為首要考量的目的。菱光將於9月1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案。

產業人士指出,菱光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不超過3811.65萬股,以目前菱光已發行普通股約1.27億股粗估,若私募案通過,菱光股本將增加至1.65億股,股本將膨脹30%,屆時策略性投資人持股比重可到23%、成為菱光第一大股東,而菱光其他大股東包括黃茂雄為代表人的東安投資和東元國際投資、以及東元電機等,持股比重將遭明顯稀釋。

東元於23日全面改選11席董事(包括4席獨立董事),黃茂雄陣營取得8席、黃育仁搶得3席,新任董事長由邱純枝續任,不過黃茂雄與黃育仁父子之間相爭並未因此暫緩,反而進入延長賽。

黃茂雄陣營透過安富國際公開收購東友,攻勢不僅未歇,收購價格更提高至每股新台幣20.5元,這與黃育仁關係密切的光菱公開收購東友約20%股權之間,形成競爭關係,也因此安富國際指控光菱公開收購資金來源有問題,雙方近日透過新聞稿相互駁火。

黃茂雄日前也先聯手私募基金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6月合資新設鈺叡投資,鈺叡在6月21日宣布以每股新台幣29元公開收購菱光50.1%股權,由於6家壽險投資達勝伍創投,其資金用於收購菱光,引起金管會注意,鈺叡大股東達勝伍決定撤出,6大壽險公司不會參與收購菱光股權,但鈺叡持續公開收購菱光。

菱光日前也審議鈺叡公開收購內容、指其為取得菱光控制權,但收購價格偏低,且鈺叡是否有保險業資金限制待釋疑,鈺叡及股東資金來源未確認合理性與真實性,建議菱光股東審慎評估是否應賣。(編輯:楊凱翔)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