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SCI調降台股權重 法人:影響有限只是小插曲

2021/8/12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指數編纂公司MSCI(明晟)今天公布季度調整,台股權重雙降一持平。法人表示,MSCI調降台股權重,對大盤影響有限,頂多視為「小插曲」,後續應留意受惠疫情的部分電子和傳產股,能否在景氣回歸正常後維持相同動能。

台股在本次MSCI權重調整中,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4.30%下調至14.21%,調降幅度為0.09 個百分點;在「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6.31%下調至16.15%,調降幅度為0.16個百分點;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持平為1.78%。最新權重將在31日收盤生效。

本次權重調升最多的成分股為富邦媒,權重為0.22%;權重調降最多的成分股為台企銀,權重為0.16% 。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MSCI調降台股權重,對大盤走勢影響有限,頂多視為「小插曲」,因為調降後台股整體資金變化不大,且入選成分股的富邦媒已漲一段時間,或許短期有利於個股表現,但長期對台股盤勢影響不大。

儲祥生指出,美股最近表現還不錯,代表台股不太容易出現連續性重挫,重點還是要關注產業基本面,因為不少電子和傳產股受惠於疫情帶來的龐大商機,這2年獲利暴衝,一旦景氣回歸正常後是否還有同樣動能,仍需要觀察。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說,MSCI調降台股權重的影響應該很輕微,以新興市場指數來看,台股權重被調降0.09個百分點,降幅不大,沒有讓市場太意外。

劉坤錫表示,近一週台股持續整理,從18000點下跌到17000多點,即使MSCI調降台股權重,也不至於對台股帶來太大的心理壓力。

今天美國科技股下跌,台股跟著連動,加權指數盤中下跌逾80點,但隨後跌勢收斂,由航運、鋼鐵股撐盤,仍力守17200點之上,終場收在17219.94點,小跌7.24點,跌幅0.04%,成交值縮小為新台幣3190.68億元。(編輯:張良知)110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