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週線連2黑 法人:下週聚焦全球央行年會

2021/8/21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1日電)台股本週指數下跌640.17點,跌幅約3.77%,週線連2黑。法人表示,全球央行年會將於下週登場,QE縮減的時程、幅度等可能牽動市場情緒,料將是下週市場關注焦點。

台股20日走勢震盪,隨著台積電和聯發科殺尾盤,指數終場下跌33.46點,收在16341.94點。週線持續收黑,下跌640.17點;其中,航運類股指數上漲1.14%、表現最佳,鋼鐵類股表現最弱,類股指數下跌8.36%。

國內法人指出,全球央行年會將於下週登場,面對通膨,縮減寬鬆貨幣政策(QE)是遲早的事,只是在市場氣氛欠佳情況下,縮減的時程、幅度相關訊息仍可能牽動市場情緒,預期將是下週市場關注的焦點。

在台股部分,中信金訂8月23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並為金融股法說會旺季揭開序幕;新光金、台新金、華南金法說會將於本週陸續登場,彰銀及第一金法說會則訂8月31日舉行。

金控業者今年來獲利普遍有亮麗表現,多家金控前7月獲利已超越去年整年度水準,業者對後續營運展望,依然受到市場關心。

金管會為加強KY公司監理,要求第2季財報應經過會計師查核、董事會通過及監察人承認等3道程序,取代會計師核閱即可;KY公司半年報改在8月底前公告,時間進入倒數階段,相關KY公司財報表現備受關注。

法人表示,台股8月來已大跌905點,跌幅達5.25%,大盤不排除有機會跌深反彈,只是產業景氣不明,市場具不確定因素,指數可能區間整理。(編輯:趙蔚蘭)110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