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氣候拖累大彰化風場工程進度 沃旭評估申請展延

2021/9/14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中14日電)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今天表示,受疫情與氣候2挑戰,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水下基礎工程,恐無法如期於今年完成,目前評估申請展延;至於是否會延遲整體風場明年底完成的表定時程,她強調,全力朝目標推進。

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併網容量為900MW,今年全面展開海上工程,包含鋪設海纜、安裝海上變電站及水下基礎,預計於2022年首季展開風機安裝作業,年底前完成風場建造。

汪欣潔今天出席西門子歌美颯台中機艙組裝廠開幕典禮,媒體詢問風場建置進度,她表示,目前正在了解各種施工進度,水下基礎已經完成部分,但仍不足行政合約要求,研判需要展延數個月,但尚未向主管機關申請。

至於工程延宕原因,汪欣潔指出,除了疫情造成延誤狀況,「天候也是挑戰」,畢竟海上變電站水下基礎工序複雜,除了要掌握海流、氣象,打樁操作、噪音等也需符合環評承諾,「不能因為趕就不顧品質」,仍以謹慎安全行事為最高原則。

被問及明年能否如期完成風機安裝,她表示,按照目前施工時程,對比過往時程都會預留調度時間、空間,「現在完全沒有任何轉圜空間,所以一定要全力推進」,盼指揮中心和主管機關許可風電開發商防疫計畫,讓外籍人員、船員得以順暢來台。

汪欣潔解釋,海上施工船員需固定輪替,才能確保工程進度如期,否則即便船舶已備妥,缺乏人力也無法執行海事工程,且台灣目前確實沒有相關專業操作人才,全需依賴外籍、尤其是歐洲的專業人員。

她進一步說,每個施工項目都需要一整個船隊,以水下基礎為例,除了主要的安裝船舶,也需載運、噪音監測等支援船舶,總計共3至5艘來自本地或國外的船,由此可見人員流動之龐大,因此才會希望能在兼顧防疫的情況下,讓外籍專業人員入境更加順利。(編輯:潘羿菁)110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