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興櫃新兵宏碁智醫 施振榮曝醫療商機三階段布局

2021/10/26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6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旗下人工智慧醫療公司宏碁智醫將於27日登錄興櫃戰略新板交易,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台灣最有可能拿到世界第一的機會,是結合資通訊與醫療應用,宏碁智醫已有長期作戰的心理準備,會努力打入醫院相對保守的生態。

關於宏碁智醫布局發展,施振榮說,共有三階段,第一階段是把人工智慧模式做出來,第二階段已取得泰國、印尼、菲律賓的醫材認證。到了第三階段,要打入醫院相對保守的生態,絕對不容易,只能透過長期努力,宏碁智醫已有長期作戰的心理準備。

施振榮今天出席台灣玉山科技協會20週年慶祝大會暨論壇時說,台灣最有可能在世界上拿第一的機會,是把資通訊與醫療結合在一起,不過項目太多,都可能是少量多樣,如果成功轉型升級,毛利率有望上看30%至40%,一定是高附加價值的方向。

另外,宏碁智醫(Acer Medical)以生技醫療業類別申請,發行普通股1200萬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

宏碁智醫成立於2018年,專注於運用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技術,與醫學中心及國際醫療產業進行跨領域合作,專注研發一系列人工智慧輔助診斷軟體和智慧醫療端到端平台。

宏碁智醫旗下VeriSee DR(智視康)是全國第一個取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發的人工智慧眼科醫療器材許可證,可協助診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目前人工智慧輔助判讀結果與眼科專科醫師相似,準確度高達93%,能有效縮短檢測時間,已導入11家醫學中心與數十家各級醫療院所,並陸續取得泰國、印尼及菲律賓醫材許可證。(編輯:楊凱翔)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