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重返季線之上 上攻仍待補量

2021/10/27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台股今天在中小型股助攻下,指數自9月中旬以來再度重返季線之上,法人表示,陸續出爐的企業財報將牽動台股走勢,台股面臨較多的不確定性,上攻動能不足,預期短線指數偏區間整理,個股表現為主。

台股今天收盤上漲40.21點,漲幅0.24%,收在17074.55點,成交金額2809.38億元。

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經理人廖炳焜指出,近期隨著指數反彈,包括IP、ABF、中小型電子、元宇宙等族群均見明顯買盤加持,推升相關個股股價走升,今天又有電動車、元宇宙類股加持,帶動電子股成交比重大增超過7成,改寫今年3月底以來新高,電子指數也一舉收復所有均線,推升大盤順利站上季線之上,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台股,合計回補31.82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4.64億元。

廖炳焜認為,從全球各國股市來看,美國4大指數皆站穩季線之上,就連近期最為弱勢的恆生指數也順利收復季線位置,與全球景氣高度連動的台股沒有獨弱的理由,配合美股企業財報激勵,台股確實具備彈升條件。

廖炳焜分析,今天下午的晶圓代工廠聯電法說會,以及今天凌晨美股公布的微軟、超微、德儀等財報數據,將持續牽動市場投資信心;另外,即將登場的蘋果、亞馬遜、Google財報更是重頭戲,除了為市場風向球,也將左右相關供應鏈股價表現。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表示,今天在電子股法說訊息偏多情況下,台股順利開高,惟成交量能未見明顯突破,由於空方殺低意願不高,終場仍以小漲作收。盤面資金聚焦在低軌衛星、半導體等族群,尤其第三代半導體表現益發受市場矚目,持續看好後市表現。

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台股目前面臨較多的不確定性,上攻動能不足,包括通膨可能會比預期持續更長一段時間,下週美國聯準會開會可能宣布縮減購債,國內上市櫃陸續公布財報及法說會展望,各產業仍在調整期,這些因素有待時間釐清、搭配基本面化解,評估短期內指數仍是偏區間整理,個股表現為主。(編輯:張均懋)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