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線電視第3季落至476萬戶新低 大豐成第六大集團

2021/11/12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2日電)NCC公布今年第3季有線電視戶數為476萬戶,季減2.9萬戶,是連續第16季下滑,再創新低。NCC也首次把大豐從獨立系統統整為第六大有線電視多系統集團(MSO),市占約4.72%。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最新公布有線電視今年第3季訂戶數統計,總戶數來到476萬8417戶,跟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2.8萬戶,年減幅約2.6%。

NCC統計顯示,原本的五大MSO訂戶數都比前1季下滑,其中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台數科)季減幅0.75%最大,戶數則較上季減少3374戶。

NCC這次統計也首度把原本在獨立系統的大豐,改歸納為集團,旗下共3家系統,戶數22.5萬戶,市占4.72%,將是目前第六大集團。

NCC官員解釋,大豐大股東戴永輝先前申請購買台灣寬頻通訊(TBC)上層股權時,向公平會申請經營結合案,相關資料中大豐旗下3家有線電視符合集團屬性,所以在這次統計上改列為同一個集團。TBC也因為收購案,集團系統數從原本的4家增加為5家,把獨立系統吉元包含進去。

業者認為,有線電視戶數下滑雖然也有受到新興OTT服務影響,但是台灣有線電視戶數下滑相對其他國家來得緩慢,下滑主因還是盜版影音內容。

根據NCC資料,有線電視訂戶數從2011年統計以來的510萬戶緩步下滑,在2013年下降到497萬戶,後來又一路上升,最高峰為2017年第3季的526萬9940戶,隨後連續16季下滑到目前的476萬戶新低。(編輯:楊蘭軒)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