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膨升溫美國明年6月升息?楊金龍:機率五五波

2021/11/15 11:55(11/15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5日電)美國物價飆30年新高,市場關注是否會影響美國聯準會(Fed)做出提前升息的決策,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表示,如果美國通膨持續上漲,「聯準會還是會有壓力」,明年6月升息機率大概一半一半,但也可能是明年底、後年初。

至於台灣是否跟進美國腳步,美國升息之後,台灣就會跟著升息,楊金龍重申台灣央行主要看3條件,一是當前物價情勢及未來展望,二是主要國家貨幣緊縮步調,三是政府紓困振興情況等。

楊金龍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列席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美國10月CPI年增6.2%,改寫30年新高,通膨壓力升溫,是否會導致美國提前升息。

楊金龍認為,如果美國通膨情勢升溫,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或是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持續上漲,美國聯準會可能提前升息,「目前有這個壓力」。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進一步詢問,美國聯準會明年6月升息的機率多少,楊金龍回答,以目前聯準會的態度「6月升息機率一半一半而已」,聯準會非常謹慎,現在最擔心的還是勞動市場情勢。

楊金龍補充,一般市場看法認為,美國聯準會不是明年中升息、就是年底,或是後年初,不過聯準會態度是把縮減購債與升息的計畫脫鉤。(編輯:趙蔚蘭)110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