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元宇宙應用路還長 虛擬貨幣不足成議題

2021/12/4 16:07(12/30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4日電)對近來最夯的元宇宙及虛擬貨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元宇宙概念還需要5至10年的落實,相關應用仍有很長的路要走;至於虛擬貨幣對整體經濟與工商業發展,「還不足成為議題」。

郭台銘今天出席醫療科技展,為所投資的富佳生技站台時,談到「元宇宙」、「虛擬貨幣」看法指出,貨幣永遠都不可能去中心化,虛擬貨幣是假議題,只有地下經濟會用虛擬貨幣。

不過為避免誤會,郭台銘隨後在臉書提出完整的補充說明表示,虛擬貨幣市場良莠不齊,仍有極大的投機性,虛擬貨幣與「非同質化代幣」(NFT, non-fungible token)等提供虛擬世界的交易供需,下一步還需要和實體世界、實體經濟結合,才能真正融入大眾的生活。

郭台銘說,很多人問他怎麼看待虛擬貨幣對整體經濟與工商業發展,他認為「還不足成為議題」,論「假議題」是過度的說法,也特別提出修正。

關於提到貨幣永遠無法去中心化的說法,郭台銘認為,主流貨幣金融將無法去中心化,部分虛擬貨幣會形成一種資產形式,但全球金融是無法被去中心化的方式取代。

至於元宇宙概念,他預估還需要5至10年,甚至更長時間落實,相關應用仍有很長的路要走,發展過程的確有很多研發商機,但過度在應用端吹捧,由於消費者體驗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所以談應用爆發目前並不實際。(編輯:康世人)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佳世達前11月營收創高 年增近兩成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