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互億、台開財報又難產 瀕臨下市

2022/5/24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4日電)互億、台開再度遲交財報,金管會今天表示,若2家公司未如期補交財報,互億最快6月29日終止上市,台開最快11月中旬面臨下市命運。

金管會今天公布,截至今年5月16日,上市櫃公司應申報財報家數共計1745家(含第一上市櫃公司、不含金控公司),其中有3家公司申請延期申報財報、2家未如期申報財報,其餘公司均已在規定期限內完成公告申報。

上市公司全友電腦、第一上市公司康控-KY、第一上櫃公司大略-KY因主要營業地或重要子公司位於中國,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如期申報財報,已申請延期1個月申報並取得主管機關同意。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3家申請延期申報財報的公司,有2家申請延長到6月14日、1家申請延長到6月15日,目前觀察,3家公司應可如期完成申報。

此外,上市公司台開、互億未如期出具今年第1季財報。

蔡麗玲說,台開自2021年度財報即無法如期申報,這次是第2次遲交財報,證交所已在今年4月7日公告停止買賣,依據證交所預估,若台開無法在6個月內補交財報,將在10月初公告台開於40天後終止上市,換言之,台開最快將在11月中旬下市。

互億科技是從2021年第3季財報即遲交,這次是第3次遲交財報。蔡麗玲指出,主因互億董事長涉及違反證交法案件,檢調進行調查,前任會計師主動終止委任,因此互億無法如期出具財報。

因距離證交所公告互億停止買賣已達6個月,證交所已在5月19日公告,互億若未在最後期限前補交財報,將在6月29日正式終止上市。(編輯:趙蔚蘭)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