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局新創商機 太空衛星ETF基金搶先機

2022/6/27 2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美中國家新戰略、全球科技巨頭新事業都不約而同瞄準太空產業,發展重心涵蓋火箭衛星發射、衛星通信服務、太空旅行、太空探索及採礦等。新創行業吸引投資人關注,台灣首檔太空衛星ETF基金今天開募。

第一金投信太空衛星ETF基金擬任經理人牟宗堯表示,新創行業的共同特點是投資金額巨大、經營風險巨大、股價波動巨大、長期回報巨大,因此若要參與太空商機,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太空衛星ETF基金,以一籃子極具發展潛力公司降低單一個股風險,並以定時定額長期投資,分散時機風險,或是擇時波段操作,提高獲利機會。

第一金投信在27日推出太空衛星ETF基金,挑選30檔有爆發力、有前景的衛星設備與通訊服務、太空技術、先進衛星與航太零件公司,希望在混亂不明的市場中,為投資人找到財富新引擎。

牟宗堯說,殺手級技術及新市場指向低軌道衛星服務與太空旅遊,尤其低軌道衛星的布建速度,不但沒有受到通膨與股市下跌而停滯,現階段以每天平均2顆的速度增加,未來5年甚至以每天超過20顆的十倍速投放,預期相關供應鏈產值成長曲線驚人。(編輯:張良知)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蓋亞任務公布20億顆恆星數據 揭露銀河系星震[影]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