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收購台蘋 潘杰賢:將流量轉型商業模式 續投資台灣

2022/7/12 15: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新加坡企業家潘杰賢日前接受亞洲科技媒體e27專訪,談到收購台灣蘋果新聞網,他強調將保留台蘋大部分編輯團隊,幫助台蘋把流量轉嫁在正確的商業模式上,擴張到台灣以外市場,希望未來持續投資台灣科技軟體產業。

e27報導指出,潘杰賢的家族辦公室龍丞資本(Turn Capital)已同意收購台灣蘋果新聞網資產。雖然交易細節仍然保密,但媒體估算交易規模在3000萬美元至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元至18億元)之間。

潘杰賢表示,正在收購台灣蘋果新聞網的台灣數位資產,主要是技術資產,包括行動應用程式和網站,這些寶貴資產每月會產生數億次頁面瀏覽量。就頁面瀏覽量和訂閱量而言,台蘋是台灣排名前3大媒體網站之一,擁有在台灣最多的推特(Twitter)粉絲帳號。

「我們希望幫助台灣蘋果新聞網把流量轉嫁在正確的商業模式上」潘杰賢說,過去10年他參與過的生意都在媒體和互聯網領域裡,當他看到台蘋的讀者超高黏著度和用戶留存率時,意味著讀者非常忠誠。從遊戲業等高ARPU(每用戶平均收入)市場來看,具有中高端收入用戶的資產形同非常寶貴的流量。

潘杰賢透露,收購台蘋的談判和討論,進行了幾個月的時間;但他並非只看台蘋,他的家族辦公室正在積極洽談收購台灣另外2個高流量網站,並考慮投資或收購亞洲的3個高流量網站。

潘杰賢認為,利用台蘋果產生的流量,可以與龍丞資本旗下的其他產品與網站進行相互導流和潛在協作。他會協助台蘋數位轉型,目前沒有立即的品牌重塑計畫,關鍵是透過改變流量的跨界商業模式,確保建立具有可持續性的業務。

他強調,計劃保留台蘋大部分編輯團隊,目前讀者閱讀到的內容將保持不變,創造內容的人也不會變,台蘋的完整性將得以保持。目前正在與台蘋的員工交流,將努力以照顧員工生計為依歸,邀聘員工到新公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潘杰賢說,對未來從各種財務投資者募資持開放態度,因為為台蘋募集更多的資金,將能投資於員工、培訓、開發新產品,並擴展到台灣之外的市場。所有募資活動將在遵循台灣政府法規的前提下進行。

談到對台蘋未來商業模式的想法,潘杰賢表示,正在探索網站和流量跨生態系的導流,以及與其他夥伴的業務建立合作關係。在擴張方面,他想把台蘋帶到其他市場,相信台蘋重組再造和重新定義產品,將超越地域障礙進入新市場。(編輯:張良知)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