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展銀估美聯準會下半年再放鷹 預期將升息7碼

2022/7/12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2日電)美國聯準會(Fed)今年持續放鷹,星展銀行(台灣)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表示,預期Fed今年還會升7碼,7、9、11月各升2碼,12月則升1碼,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將升到3.5%的水準。

星展銀行(台灣)今天舉辦2022年第3季投資展望線上記者會。

陳昱嘉表示,今年以來美元持續強勢,主要原因在於Fed升息節奏比年初外界預期得更快,預期Fed今年還會升7碼,但不排除如果通膨惡化,有可能修正升息預期。年底聯邦基金利率估升到3.5%的水準,2023年利率保持不變。

考量貨幣政策可能延遲6到12個月才發揮效果,陳昱嘉表示,Fed今年升息步調已經是歷史上非常罕見的速度,升息主要目標是抑制消費,目前美國許多短期利率、房貸利率已逐漸反應,應有機會進而舒緩通膨壓力。星展預估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5%,明年為1.5%。

展望第3季,陳昱嘉指出,投資策略依舊是「股優於債」,從歷史經驗來看,通膨壓力下「價格制定者」等商品類股因為可以轉嫁成本,表現通常會優於大盤。星展集團也分析1973年以來高通膨期間的美股類股表現,發現能源、房地產和必需消費類股通常表現較佳。

在股市部分,陳昱嘉表示,星展維持看多中國股市的觀點,中國以外,基於弱勢日圓和評價面具吸引力兩大原因,星展調升對日本股市觀點到看好。

陳昱嘉指出,日本央行持續實施殖利率曲線控制(YCC)顯示日圓兌美元仍將處於相對低點,過去資料顯示,弱勢日圓期間日股通常會有較佳的表現。同時,日本公債殖利率持續偏低,導致日本股市盈餘殖利率與公債殖利率利差擴大,目前約7.1%,也為日本股市帶來機會。

星展銀預估美元兌日圓今年第3季到第4季的預估價位在129到132日圓,不過,目前價位約在137日圓左右。

陳昱嘉表示,美元指數近期有點超漲,預期美元指數第2季、第3季將到頂,下半年升勢不會再持續。日圓部分有點超貶,未來日本央行只要沒有那麼鴿派,就能支撐日圓走勢,歐洲央行若轉為比較鷹派,同樣有機會支持歐元走升。(編輯:潘羿菁)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