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德音:台積電美國廠成本高於預期 無合資計畫

2022/7/14 16:19(7/14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5奈米廠,董事長劉德音表示,美國廠成本確實高於預期。(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5奈米廠,董事長劉德音表示,美國廠成本確實高於預期。(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4日電)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5奈米廠,董事長劉德音表示,美國廠成本確實高於預期,不過成本並不是唯一要素,將持續與美國政府和客戶溝通,並降低成本。

台積電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法人關心美國亞利桑那州廠成本問題。劉德音說,除勞工成本,還有疫情造成的干擾,美國廠成本確實高於當初預期。

由於美國先前發起520億美元補助的「晶片法案」,至今遲遲懸而未決,除英特爾(Intel)俄亥俄州新廠動土典禮因而延後,矽晶圓廠環球晶也表示,德州12吋新矽晶圓廠投資計畫,美國「晶片法案」非常關鍵。包括台積電在內的美國半導體協會(SIA)成員日前聯明發布公開信,呼籲國會重視。

劉德音回應法人提問表示,已告知美國政府及客戶情況,將持續與政府溝通,並將致力降低成本。他強調,台積電長期毛利率目標定在53%以上,已將美國廠影響納入考量。

法人關心美國廠是否與其他業者合作採合資方式,劉德音說,美國廠將服務所有的客戶,並沒有合資的計畫。

至於台積電在日本設置3D IC研發中心,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日本在材料方面技術強大,是全球基板龍頭,台積電透過日本3D IC研發中心,將可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編輯:張良知)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