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32元大關近在眼前 貶值速度看2關鍵

2022/10/17 18:03(10/17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台幣匯率17日收在31.997元,改寫近6年新低。(中央社檔案照片)
新台幣匯率17日收在31.997元,改寫近6年新低。(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7日電)新台幣匯率今天收在31.997元,改寫近6年新低,且盤中已經貶破32元整數大關。專家指出,台股與美元走勢是決定新台幣貶值速度的關鍵,如果聯準會接下來升息幅度超乎預期,年底前新台幣就可能測向32.5元關卡。

台灣今天上演股匯雙殺,台股失守萬三,新台幣匯率盤中也貶破32元整數大關,收盤收在31.997元、重貶1.13角。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分析,新台幣升貶與否,關鍵還是在兩大因素,一是台股、二是美元走勢。

陳有忠表示,今天股匯連動非常明顯,一開盤就股匯齊跌,台股失守萬三,也讓台幣跌破32元大關,股匯緊密關係不言而喻,「要等到台幣止貶,先看台股何時能止跌」。

「台幣完全要看美元臉色」,陳有忠接著點出另一項左右新台幣走勢的關鍵,他表示,如果美國通膨數據改善不明顯,聯準會續採激進升息,支持美元走強,新台幣走貶壓力難以緩和。

陳有忠指出,現在支持美元強勢的力道相當穩固,除了聯準會接連升息,俄烏戰爭持續帶來核武威脅,以及歐洲能源危機等議題,均讓市場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憂慮升高,諸多不確定因素更強化美元成為避險資金停泊的最好去處,「如果美元持續走強,台幣走貶壓力不容易改變」。

匯銀主管則分析,新台幣匯率通常以5角作為一個關卡,貶破32元後,下一站就是向32.5元靠攏;如果聯準會11月升息3碼、官員或會議紀錄未再釋出激進鷹派言論,整體走勢符合市場預期,新台幣或許會在32.5元之前稍微止步、低檔盤旋,反之若有超乎預期的舉動或事件發生,年底前台幣也有可能貶破32.5元。(編輯:蘇志宗)111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