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商團體:待封控放寬、人事底定 農曆年後組團訪陸

2022/11/28 14: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8日電)中共20大結束,工商團體力促恢復兩岸交流並擬安排出訪。工總今天表示,將待中國封控放寬、中共20大後相關人事底定再規劃出訪;商總指出,台灣明年初可能面臨內閣改組,「過完(農曆)年出訪會較為實際一點」。

工總秘書長陳益民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照慣例理事長上任都會安排率團赴中國大陸,但目前還在評估何時前往,原因有二,首先是中國大陸封控尚未解除,前往中國尚需隔離期,且不同省有不同封控作法,技術上不可行。

其次是中共20大後,行政部門人事尚未底定,預期要等到明年3月中下旬兩會之後,才會確定包含國台辦主任在內等人事布局。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指出,待20大結束、人事變革完成再出訪較有實質意義,況且現在台灣大選剛結束,內閣面臨改組;等改組完成,工商界會先與政府相關部門取得一定共識後,再到對岸坐下來談,溝通緩和兩岸關係方法,「過完年出訪會較為實際一點」。

許舒博表示,工商團體出訪無法代表兩岸簽訂任何協議,但可傳達兩岸渴望和平穩定的共同心聲,尤其商總最重視的是食品、觀光、文化、教育產業經貿交流。

三三會則規劃與工商協進會共同組團訪問中國大陸,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先前受訪透露,訪問地點初步規畫以上海市,江蘇省的南京、鹽城、泰安、徐州、淮安等台商聚集的重點城市為主。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另外,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12月20日在廈門開幕,台灣方理事長、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將率團參加。許舒博表示,峰會能接觸的成員多為卸任官員,但雙方洽談仍有助於傳遞內部訊息,透過洽談了解各自重視事項,有助於後續工商團體實際參訪。

工商協進會表示,作為兩岸企業家峰會會員,基於隔離考量,這次將以視訊參與峰會;至於與三三會組團出訪一事,工商協進會全力配合辦理。(編輯:林克倫)111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