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鬆綁封控措施 港股收漲逾4%領漲亞股

2022/12/5 1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5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大多收高,投資人樂見中國擴大鬆綁重創經濟的防疫封控措施,港股恆生指數收盤漲逾4%,帶領區域股市收揚。

美國最新公布超乎預估的就業數據,打擊了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速度將減緩的希望,中國擴大鬆綁防疫措施則有助抵銷美國就業數據帶來的衝擊。

美國薪資大幅上揚增添經濟仍過熱的疑慮,這意味聯準會要將通膨率抑制至2%的目標,還得加把勁。

新加坡銀行(Bank of Singapore)分析師茂希丁(Mansoor Mohi-uddin)說:「倘若下週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仍高,我們關於聯準會聯邦資金利率在12月和明年2月將再各自升息50個基點(2碼)至4.75至5.00%的預測,可能證明過低。」

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解封措施將增添「市場樂觀預期中國相關敏感性資產2023年可望加速成長的有利因素」。

「地方防疫措施雖有若干改變,但中國尚未正式結束清零政策,而是力圖在預期解封後,於Omicron案例飆升與降低經濟社會成本之間取得平衡。」

中國防疫鬆綁激勵港股大漲超過4%,帶動區域股市收高。

港股恆生指數收漲4.5%,來到19518.29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漲1.8%,來到3211.81點。日股日經指數收漲0.2%,來到27820.40點。

至於其他亞洲股市,雪梨、威靈頓、新加坡、台北和馬尼拉股市都收漲。(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1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