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發基金投資如興踩雷 審計部:去年建議評估退場

2022/12/6 12:00(12/6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內牛仔褲代工廠如興爆發重大財務危機,導致大股東國發基金慘賠,審計長陳瑞敏6日表示,針對如興案,審計部從民國109年開始,連3年都提出審計意見,110年就建議國發基金評估退場,未來會針對此案作專案查核,如果有不法會移送檢調。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12月6日
國內牛仔褲代工廠如興爆發重大財務危機,導致大股東國發基金慘賠,審計長陳瑞敏6日表示,針對如興案,審計部從民國109年開始,連3年都提出審計意見,110年就建議國發基金評估退場,未來會針對此案作專案查核,如果有不法會移送檢調。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12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6日電)如興爆發重大財務危機,導致國發基金慘賠。審計長陳瑞敏今天表示,針對如興案,審計部從民國109年開始,連3年都提出審計意見,去年就建議國發基金評估退場,未來會針對此案作專案查核,如果有不法會移送檢調。

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陳瑞敏列席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案審核經過,並備諮詢。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曾銘宗出席質詢時,關心國內牛仔褲代工廠如興爆發重大財務危機,導致大股東國發基金慘賠。

翁重鈞指出,大家都知道投資要有退場機制,結果現在如興發生掏空的情形,國發基金該退場卻不退場,還要等檢調調查後才退場,結果就是越虧越多。國發基金的委員如果沒有善盡管理人督導的責任,審計部應該要好好去調查。

陳瑞敏表示,國發基金轉投資66家企業,其實有一半以上都是虧損,如興案的部分,審計部在109年、110年及111年,連續3年都有給審計意見。109年要求加強督促跟股權管理,去年建議國發基金評估退場,目前已把相關案件移送監察院,監察院都在調查中。

另外,曾銘宗指出,審計部已針對如興案提過意見,應徹底檢視如興案從現金增資到國發基金投資失敗,要求審計部做專案查核。如果有發現重大弊端,不要只是把案子移送監察院,應該要直接移送檢調。

陳瑞敏表示,會針對如興案做專案查核,如果有發現不法,會移送檢調。(編輯:張均懋)111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4公司遲交財報 如興、中福若未補交明年4月下市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