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險局:產險商品價格調整要有所本 避免外界誤解

2023/2/1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日電)產險業今天舉行新春團拜,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希望產險業未來商品面回歸損害填補精神,更重視風險控管,並提醒業者漲價不可隨便,調漲或調降都要有所本,避免外界誤解,影響產業形象。

施瓊華今天出席產物保險新春團拜,她在致詞時提到,去年一整年,金管會和產險業站在一起,共同面對整體金融市場和疫情,金管會後續將持續協助產險公會推動相關事項。

施瓊華指出,去年保險業秉持誠信、履行契約責任,這一點無法被否認,也因為如此,保戶會更相信產險業。

施瓊華說,保險業有3個專業,即精算、核保和理賠,金管會希望產險業未來商品面回到損害填補精神,更重視風險控管,「在定價合理性上也一樣」。

施瓊華表示,保險業漲價不可以隨便,因為金管會有一定的法規機制及要求;近年除了再保市場持續上漲外,部分險種損失率連年上升,讓保險公司有部分商品面臨真正虧損,以致於不得不調整價格。

她強調,保險公司費率不管調漲或調降,都要有所本;希望產險業要交代業務員在溝通過程講清楚,避免誤解,以為產險業是考慮整體防疫險虧損,因此轉嫁至其他險種。

施瓊華表示,「我相信這不會是產險業會做的事情」,希望產險業適時對外說明價格合理性,避免影響產業形象。(編輯:張均懋)112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